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构建“双水润城”风光带 总投入约2.6亿元
2019-04-24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9日,在泰兴市如泰运河风光带S标段,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河道驳岸施工,健身广场、滨河廊道等景观构造物也在建设之中。目前,如泰运河、羌溪河“双水润城”风光带各标段已陆续开工建设。

  作为滨江新城,泰兴市秉承“以‘水’为魂、以‘绿’为脉、以‘文’为根”的理念,在前几年疏通城区水系、实现活水绕城的基础上,重点构建“双水润城”风光带,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双水润城”风光带总投入约2.6亿元,贯穿整个城区。如泰运河风光带东起文江桥、西至泰兴大桥,全长约3.7公里;羌溪河风光带南起城区澄江路、北至阳江路,全长约5.8公里。

  两条风光带河道两侧绿化设计宽度为30米至40米,重点打造“两轴一心、四园八景”的城市河道景观,即:以如泰运河和羌溪河交叉口的如意桥为中心,形成以羌溪河为轴的人文生活走廊和以如泰运河为轴的济川风情走廊,建设老龙河文化广场、羌溪生态公园、如泰运河休闲公园和羌溪河澄江花园四大主题公园,塑造船港春潮、腾蛟啸月、羌溪牧笛、飞虹跨马、东郭朝阳、羌溪赤焰、如泰帆影、云杉树影等8个特色景观。(通讯员 殷楠 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