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供销社全力排查 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隐患
2019-04-23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泰州讯(乔楷迪)今年以来,泰兴市供销总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化解的有关要求,多路并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实际,明确要点。围绕上级安全生产文件要求,结合泰兴实际和本社自身情况,制定并下发泰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逐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重点工作。

  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召开全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动员全系统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切实认清当前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

  齐心合力,全面检查。以全系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为节点,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消防安全、房屋安全、危化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等方面实施重点排查。

  加强监督,落实整改。针对大检查所暴露出的潜在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汇总。针对不同问题立即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督促基层社限期整改,同时建立“点对点、回头看”的回访复查机制,做到“长久抓、抓长久”,确保整改实效,各项安全隐患全面“归零”。

  上下联通,协同推进。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周报月查季督”机制,即租户每周自查、基层社每月检查、市总社每季督查,充分发挥各级主观能动性,构建上下互联互通的安全生产网络体系。同时把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有关精神,打造安全、正常、稳定的工作生产经营秩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