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强化三项机制 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
2019-04-22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泰州讯 近年来,在泰州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正确领导下,泰州市生态环境局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导向,以向环境污染宣战为抓手,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立足点,不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2019年一季度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强化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认真执行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通知,切实强化内源管控,督促涉气排放企业、建筑工地严格落实限停产有关要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确保各责任单位限停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机制。治气工作千头万绪,决不能靠一个或几个部门单打独斗,需要全市上下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认真贯彻落实《泰州市向环境污染宣战2019年实施方案》有关工作部署,全面梳理发改、工信、住建、城管、环保等各职能单位牵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协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制定督查工作方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查工作机制,会同效能办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和检查中发现问题比较突出的,视情况采取约谈、专项督查、追责问责等措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