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卫健系统“杏林诵韵”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19-04-19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泰州讯(陈兴栋林珑)迎着新时代的春风,伴着四月明媚的春色,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4月18日,泰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行“杏林诵韵”朗诵比赛决赛,15支参赛团队登台竞技,用朗诵的文艺形式讴歌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光辉成就和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何青,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国平,泰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宏鸣,市卫健委副主任翟德祥,泰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华出席本次活动。

  朱岷在讲话中对泰州卫生健康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朗诵比赛正是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典型宣传工作的创新之举,把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工作上的特色亮点创作成文化作品,广为传颂,寓教于乐,把宣传性、群众性、娱乐性、艺术性等多种元素有机揉合在了一起。

  “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每一个精彩瞬间和荣誉背后都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精益求精和辛勤付出。”刘宏鸣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诵读优秀作品,歌颂全市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传扬他们“博学成医,厚德为医,谨慎行医”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悬壶济世、仁医仁术”的崇高品质,在全系统营造“个个学先进、人人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朗诵中,选手们精心设计了各种表达形式,伴随曼妙音乐,或温柔婉约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气势昂扬,既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多才多艺的一面,表达对职业的热爱和忠诚,更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貌和奉献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五位评委根据竞赛标准现场打分,最终,泰州市急救中心、泰州市人民医院、泰兴市人民医院获得朗诵比赛一等奖;泰州市中医院、兴化市第三人民医院、泰州市中心血站等5家单位获得二等奖;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7家单位获得三等奖;泰州市中医院获最佳舞台风格奖,泰州市人民医院获评最佳原创作品奖。

  一等奖

  泰州市急救中心 《向你们致敬》

  泰州市人民医院 《十年磨剑 行稳致远》

  泰兴市人民医院 《这是我的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