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名外国人的电动汽车在泰镇高速“趴窝” 泰州民警热情救援
2019-04-18 15:3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晚上,对于埃及人阿特夫来说非常难忘,当汽车抛锚在高速公路时,他遇到了中国泰州的警察!泰州高速交警一路救援、一路陪伴,让他内心满怀感激。

  当晚9点05分左右,泰州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二中队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一辆新能源汽车在泰镇高速泰州大桥北发生了故障,车内是两名外国人。

  民警朱涛带着特勤人员赶往现场,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汽车,两名外国男子站在一旁,焦急等待着。

  “Don'tworry!(别担心!)”

  “TheChinesepolicearehere!(中国警察来了!)”

  看到警车来了,其中一名30岁左右的外国男子用英文大喊了起来。该男子说,他叫阿特夫,和朋友两人是埃及人,当晚从上海开车前往南京,汽车是用租车软件租来的一辆新能源汽车。开到这里时,突然没电了,开不走,自己不知道怎么办,只能请中国女朋友帮忙报警。

  朱涛赶紧联系了清障车辆,也用英语向阿特夫解释处理的流程。平时实际工作中不常使用英语,朱涛有些紧张,遇到生僻词只能求助手机,一番折腾后,两人总算能愉快地交流起来。

  随后,朱涛跟着清障车一起找了两处充电桩,但是由于这辆新能源汽车没有签订本地充电协议,都没能充上电,奔波了好几个地方后,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两点。最后只能联系汽车4S店,请他们白天过来处理,朱涛将阿特夫和朋友送去附近宾馆入住后才离开。

  “中途我还出了另外一个警,处警结束后又赶了过去,他们觉得很意外,一直说以为我不会再回来。”朱涛说,离开前,阿特夫向自己要了微信,两人互加了好友。

  回到交警大队宿舍时,朱涛也难以入睡,发了一条朋友圈,吐槽自己的英语很烂,没想到阿特夫很快留言感谢,超级暖心!

  阿特夫说:今天真的很幸运很够遇见你们,警官,你不要觉得对不起,我在中国生活了5年却不会讲中文,我才应该感到抱歉。我是真心感激你们今天为我们做的一切,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像朋友一样再相见。

  朱涛回复:那是我应该做的,每当有人陷入困境需要帮助时,中国警察都会奋不顾身。我希望当我们再次相见时,我的英文会有所进步,当我有机会去埃及游玩时,也希望你能做我的向导。(记者 刘媛)

标签:阿特夫;泰州;中国警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