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象棋赛场再传捷报 泰州选手又夺3金1银1铜
2019-04-17 16: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省第一届智运会国际象棋赛场上再传捷报,我市选手勇夺3金1银1铜共计5枚奖牌。

  泰州国际象棋队教练许建芳介绍,国际象棋项目是江苏省第一届智运会竞赛项目中棋迷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200多名棋手齐聚泰州一决高下。

  为了增加对局观赏性,本届省智运会国际象棋项目特别设立了快棋赛,根据赛程安排,快棋赛于15日在泰州宾馆开赛。

  15日当天的比赛中,少年女子组的竞争格外激烈。前六轮,泰州选手唐箐池以4胜1和1负积4.5分的战绩,排名选手排行榜第二位;来自镇江的“老对手”蔡博珩以5胜1和积5.5分的不败成绩居榜首。“最后一轮两人相遇,蔡博珩只要弈和,即可取得冠军。”许建芳说,唐箐池必须背水一战,只有战胜对手,才能获得冠军。

  经抽签,第七轮蔡博珩执白先行,以“后前兵D4”开局。比赛中,唐箐池沉着冷静,抓住对手几次失误,在中局时便取得一兵的较大优势。随后,更是将优势不断扩大,最终上演逆转大戏,战胜蔡博珩夺得冠军。

  此外,我市选手高木子嫣、李陈分别夺得儿童女子和儿童男子快棋赛冠军,袁烨夺得成年女子快棋赛亚军,张新睿获少年男子快棋赛季军。

  另据悉,在昨天结束的国象儿童团体比赛中,我市5位小选手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锁定冠军,为泰州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至此,在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项目中,我市已获得5金3银1铜的好成绩。(记者 童凯 通讯员 周乐)

标签:国际象棋;运会;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