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2019年重点企业用工洽谈会昨召开—— 坚持“兴城先兴人”战略导向,让人才扎根更加“暖心”
2019-04-17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泰州讯(刘芹)16日下午,泰州经济开发区2019年重点企业用工洽谈会召开,来自河南、陕西、江西、山西、云南等9个省份,80余家人社、教育部门、职技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负责人,来自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姜堰区有用工需求的89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在交流会上,可胜科技、巨腾国际、纬创资通、万向精工的企业负责人为参会单位推介了企业情况,详细解答了相关提问,并与77家人社、职技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送工协议,协议送工65000人。

  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打造中部支点城市的动力核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是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放眼当下,今日的泰州,不仅宜居、宜游,而且宜创、宜业。随着泰州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海内外无数客商纷纷前来投资兴业,与这座城市紧密相拥。数字为证:

  泰州全市总面积5787平方公里,总人口508万人。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00亿元,位列全国第41位,地级市中排名第23位。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6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68个、开工518个、竣工407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每个人都能在这今昔对比之中,寻找和回味翻天覆地的变化。

  泰州医药高新区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是全国唯一由部省共建的医药高新区,总规划面积121.9平方公里,下辖医药园区、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滨江工业园区、数据产业园区、高教园区、周山河街区等七大功能园区。2018年,医药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7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52亿美元,正朝着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奋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动力核”奋力迈进。

  从过去到现在,泰州经济开发区发展变化巨大、震撼人心,新时期的经济开发区气势如虹。人们正深刻感受到开发区人对干事创业的炙热情怀,感受到开发区人走向未来、谋划发展的豪情壮志。

  坚持“兴城先兴人”战略导向

  让人才扎根更加“暖心”

  发展实践已经证明:狠抓重大项目,打造“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有持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是泰州经济开发区创造辉煌的最宝贵经验,也是泰州经济开发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泰州经济开发区坚持项目招引建设主线,着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集聚了总投资12亿美元的可胜(可利)、10亿美元的纬创资通、10亿美元的巨腾电子等行业龙头企业。

  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指出,随着企业产能快速释放,人力资源的数量、质量以及结构需求均发生较大变化。为满足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近年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和经济开发区均安排专项资金,为送工的中介机构和输送实习生的职技院校提供补贴。还建设了人力资源产业园,配套出台了专项优惠政策,方便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入区开展业务,现已引进省内外劳务中介机构19家。

  为了让人才扎根更加“暖心”,按照“兴城先兴人”的战略导向,泰州经济开发区还建成了28.6万平方米的青年公寓,配套建设工业邻里中心2个,区内超市、餐饮、银行等生活设施以及各类休闲娱乐设施较为完善,能够全方位满足企业职工和实习师生的生活需求。紧邻青年公寓的校外实训基地,教学办公设施一应俱全,为各类院校开展现场实习教学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与会的各家单位能够源源不断地为泰州的发展输送人才人力资源,让更多的外地青年来泰州就业创业、安家落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