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举办“增强重大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展览
2019-04-16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泰州讯(刘昊宇 陈瑾)4月13日至17日,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举办“增强重大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展览。4月13日,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带领市委国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起参观展览。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主题展览共分五个单元,分为起源、传承、风险、天网、防线,采用文字、图片、实物和现场讲解等形式,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丰富内涵、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以及泰州市国家安全工作成果,介绍了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

  史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群众立场,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史立军强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史立军一行还走进江苏荃信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安全保密防范工作,对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部门深入企业保驾护航表示肯定,希望全市各级各类企业精准排查、深入评估企业面临的矛盾风险,强化预测预警,提高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防火墙”。

  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以及省国家安全厅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