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2019-04-16 17: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9日,我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与江苏省电子社保卡平台对接成功,此举标志着我市已正式成为全省首家在省平台上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应用的城市。

  如何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持有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界面中,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进行社保卡签约绑定,获取一张电子社保卡,关注就诊医院的生活号、点击门诊服务后,即可实现挂号及门诊费用的医保移动支付功能。该应用可极大地缩短看病时间,让我市参保人员不用排队就能缴费。

  目前,该应用对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普通门诊开放,首批支持医保移动支付的三家医院分别是:泰州市人民医院、泰州市中医院和靖江市人民医院。

  今后,我市将把这种支付方式逐步推广到全市各医保定点医院,并向多个支付平台和普通住院、慢性病等多个医疗类别突破,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互联网+”医保公共服务。(记者 叶桂华 通讯员 张粉宝)

标签:移动支付;社保;医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