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小伙连续数日潜入陌生人家睡觉 骗父母找到工作了
2019-04-16 16:4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靖江生祠镇一小伙子因找不到心仪的工作,无法面对父母,竟连续数日跑到生祠镇镇郊一民房内睡觉,村民误认为小偷行窃并报警。

  3月29日上午9点,靖江生祠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抓到一名小偷。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在一间民房外,看到报警人蔡某正紧紧抓着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

  蔡某告诉民警,他是户主刘某的邻居,最近经常看到这个年轻人进出刘某家,怀疑是小偷行窃。听闻蔡某的一番“推论”后,被抓住的年轻人连连摇头,称自己是冤枉的,民警遂将年轻人带回派出所询问。

  经过核实,民警发现这个小伙子连续数日潜入刘某家并非是为了行窃。原来,小伙子姓胡,是靖江生祠镇居民。他毕业多年后,一直未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家当起了“啃老族”。由于父母一直催促他外出找工作,胡某想起自己埭上一处没人住的旧宅,便决定每天早上穿着工作服去旧宅子里睡觉,晚上回家后向父母谎称自己在外找到了工作。

  一连数天,胡某每天“早出晚归”让父母信以为真。他频繁出入民房也让附近村民蔡某误以为是小偷行窃。

  随后,民警联系胡某的家人接回胡某,并对胡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于杭)

标签:行窃;小偷;生祠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