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男子被绑树上路人报警 结果竟是奇葩闹婚风俗
2019-04-16 16:4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晚上7时许,泰州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好心市民匿名报警:他饭后散步时,在海陵区九龙敬老院门口,看到一名男子被另外三名男子绑在了树上,嘴上还贴有胶带纸,具体情况不明。

  接警后86号接警员高度重视,本着疑警从有的原则,立即报告指挥长,迅速下达处警指令,启动预案,并保持与报警人的联系。

  九龙派出所值班民警邱业闻警而动,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接警员再次拨打报警人电话时,报警人已经离开现场,无法确认现场具体情况。于是接警员保持与出警民警联系,及时了解现场情况。

  九龙派出所民警邱业到达现场,发现确实有一名男子被绑在树上,他嘴上的胶带纸已经被撕掉了,正与周围的几个人说说笑笑的,根本不像是被绑架的样子。

  这是什么情况?民警进一步了解获悉,被绑男子是外地人,他的弟弟在海陵九龙镇开面馆。绑他的人不是外人,正是他家里的亲戚。

  原来,这是被绑男子老家婚庆的一种风俗。当天,男子的弟弟在泰州结婚,其他亲友从外地赶来闹婚,将这位新郎的哥哥绑在树上要糖要香烟,根本不是绑架。

  泰州110报警服务台一负责人说,接到处警民警的反馈,接警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虽是虚惊一场,却体现了接警员的工作严谨,态度认真,即便是真实的绑架案件,也会从容面对,成功处置。(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张相云 张翼)

标签:接警;男子;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