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泰中高一学子把班费捐给四川凉山扑火烈士家属
2019-04-16 16:2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泰中高一(5)班全体学生商量后,决定向四川凉山扑火烈士家属捐赠班费,得知要向烈士家属捐款,当天很多学生又自发将自己身上的零花钱捐到生活委员保管的钱箱里。

  据该校老师傅振宏介绍,该班共52位同学,下一阶段将面临走班上课,班集体还有五六百元班费未用完。

  上一周,泰州书法家佘燕明到该班连上了两堂公益书法课,还自费给学生每人分发了一份书法字帖。班长林沐雨和生活委员赵振宇本来提议,用班费给佘燕明老师支付教学工本费,哪知佘老师坚决不肯收钱,佘老师说自己于2016年自发开始“书法习字万人公益行动”,也就是进学校、社区、单位义务开办不同类型的书法讲座,是免费弘扬传统文化。学生们很感动,“既然佘老师做公益献爱心,我们不妨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想起前不久四川凉山扑救山火而牺牲的消防员,同学们决定把班费捐给扑火烈士家属,老师得知后相当支持。决定给扑火烈士家属捐班费的事一确定,当天的课间,同学们又自发将自己身上的零花钱,你10元、他20元,投到生活委员保管的班费箱中。

  “钱不多,心意浓,看到孩子们这样的举动,作为老师,既感动又欣慰。”傅振宏说,感动的是,学生们都有颗爱心,欣慰的是学生学会了用爱来表达感恩。

  目前,该班班费已经通过红十字会进行了转账捐赠。(记者 张翠红)

标签:班费;烈士家属;生活委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