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年前儿子遇车祸旅馆老板伸援手 盐城老人来姜堰寻恩人
2019-04-16 16:2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0年前,盐城人朱后高在姜堰期间,得到了一名热心的旅馆老板的帮助。离开姜堰后,他对这份恩情一直念念不忘。近日,朱后高专程来到姜堰寻找恩人,望能当面道谢。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二人终于相聚。

  据介绍,今年74岁的朱后高是盐城滨海人。1999年9月,他的儿子小朱骑摩托车在姜堰境内发生严重车祸,不仅受伤入院,还官司缠身。朱后高从老家赶到姜堰,照顾儿子的同时,还要为儿子的官司奔波。他在姜堰人生地不熟,忙得心力交瘁。

  来到姜堰后,朱后高住在姜堰城南的“江海招待所”里,招待所的老板叫曹海江。听说他的遭遇之后,曹海江热心帮忙跑前跑后,有时还代替他赶到医院照料受伤的小朱。听说老朱手头紧,曹海江还先后借给他2万多元,多次解了燃眉之急。

  朱后高记得,有一次,曹海江出门找人帮他办事,骑着自行车刚出门不久,就被一辆摩托车撞得头破血流。他实在过意不去,想赔点钱给曹海江,但这位热心人坚决不收,还让他不要放在心上。

  在曹海江的帮助下,最终,小朱的事情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小朱伤愈后,父子俩准备离开姜堰。临行前,他们与曹海江依依惜别,也记下了曹海江旅馆的电话号码。每隔一段时间,朱后高会给江海招待所打个电话,向曹海江夫妇问声好。可是几年后,江海招待所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双方从此断了联系。

  朱后高说,后来,他们全家都搬去了上海。多年来,他们有一个夙愿,就是一定要找到曹海江,表达感激之情。

  清明小长假期间,朱后高全家回乡祭祖,特意绕到了姜堰,寻找恩人曹海江。如今,姜堰的变化太大了。父子俩凭着记忆,寻找了几个小时也一无所获,只得失望而回。之后,他们又专程来到姜堰寻找,在遍寻无果的情况下,来到姜堰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查找。经过努力,最终确认家住城区南苑二村居民曹海江就是朱后高要找的人。曹海江的女儿小曹接到民警的电话赶来,将朱后高等人带回了家。曹海江因病不能起床,一见面,两位老人稍微愣了愣神后,都辨认出了对方。随后,曹海江激动得坐了起来,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又哭又笑。

  经了解,当年因为拆迁,曹海江关掉了招待所,电话也就打不通了。

  曹海江说,想不到这么多年了,朱后高还惦念着他,真让他感动。当天,两家人一起去饭店吃了团圆饭。他们说,以后两家人会像亲人一样互相走动,这份情谊也会在后代身上一直延续下去。(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王羽)

标签:姜堰;招待所;恩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