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结对帮扶在行动
2019-04-16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泰州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温暖关怀通过每名党员的实际行动传递到困难家庭及需要帮助的群体,按照江苏省文明单位“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要求,结合泰州四院“护佑健康梦社区健康科普行”系列活动方案,4月13日上午,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带领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医护工作者走进城东街道窑头村进行了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专家爱心义诊、贫困及重病家庭走访活动。

  一大早,前来村卫生室体检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在党员志愿者的疏导下,分别在测血压、量身高、体重、抽血、心电图检查、B超等处进行有序的排队和检查。老年人在各个区域等候的同时,都高兴的议论着国家的政策好,让老年人真正享有老有所医。

  义诊现场也人潮涌动,不断有寻医问药的群众慕名而来,医护人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地向大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心血管内科、呼吸科、骨科、神经内科等专家们通过询问、查体、解答等方式为村民提供医疗指导,并通过详细体查、询问,了解就诊居民的健康状况,为其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未病先防、即病防变、预后防复”。党员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检查、热情关切地问候、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与此同时,四院党委书记王爱红带领医护工作人员和结对乡村主任、分管民政的村干组成“送温暖小分队”入户家访,她们携带慰问品走访困难家庭,上门为患病居民查体,义诊。通过一对一的关爱和帮扶形式,开展“结对家访”工作,把服务向基层延伸,让村民切实感受到社会和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活动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医疗服务约15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与文明结对共建村的联系,把省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共建的工作真正落地。党员们积极参加、争做服务,在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的同时,也在奉献中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满足,激发了服务活力,增进了党群关系,大家纷纷亮出身份,行动为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