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启动新一轮农村危房改造 今年5月底前改造695户
2019-04-12 17: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泰兴为全面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加大推进实施力度,迅速启动新一轮农村危房改造工程,5月底前计划改造695户农村危房。

  作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泰兴于2012年启动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将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纳入扶持改造范畴,由该市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鉴定,确实属于危房的进行相应的拆除重建或维修加固。改造房屋的建筑面积,原则上1人户控制在40平方米左右,2人户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3人户控制在75平方米左右。

  截至去年底,该市累计改造农村危房4287户,发放补助资金4378.26万元。其中,2018年投入资金640万元,提前一个月完成了435户危房改造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造群众居住硬件环境的同时,该市充分考虑各类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张桥镇圩港村金新红腿脚不便,在房屋改造中,该市相关部门特地为他在卫生间等处配备了相应的无障碍残疾辅助设施。考虑到济川街道五保户程同官经济困难,该市慈善部门为他的新家添置了电视机、床头柜、衣柜等基本家具用品。(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邰兴轩)

标签:农村危房改造;泰兴;困难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