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周埭村垃圾违规填埋 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2019-04-12 17: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泰州市“263”办公室在姜堰区梁徐镇周埭村暗访发现,当地违规填埋垃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在姜堰区梁徐镇周埭村村委会南边的一条小道旁,有一处长约50米、宽约10米的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空地表面虽然经过平整,但还是可见不少垃圾。检查人员拨开该空地的部分泥土发现,该区域填埋了塑料袋、易拉罐、包装纸等大量垃圾,隐隐还能闻到较明显的异味,整体环境令人担忧。

  该处空地的垃圾从何而来?据调查,此处空地本来是个土坑,因为垃圾中转站接收不了大量的垃圾,村里就暂时将垃圾搁置在这里。

  既然是临时搁置,又为什么没有清运而直接填埋呢?姜堰区梁徐镇周埭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文元解释说,平坟时有个扒土机从这边走,就顺便弄点土盖掉了。检查人员表示,该空地距离附近的周山河约20米。像这样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就填埋大量生活垃圾,无疑会对邻近的周山河以及附近农田的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市“263”办检查组现场要求周埭村立即整改,消除环境隐患。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规范处置这些垃圾,避免污染环境。(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垃圾;梁徐镇;;263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