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智运会10日诞生两金 桥牌赛场苏州徐州各得其一
2019-04-12 17: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0日,江苏省首届智力运动会桥牌项目在姜堰开赛。经过两天厮杀,苏州代表队和徐州代表队昨天分获本届智运会桥牌项目的青年男子团体和青年女子团体冠军,这也是江苏省智力运动会历史上的首批金牌。

  昨天的赛场上,发挥出色的徐州代表队接连攻城拔寨,选手们出牌谨慎,很少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比赛场面上看似平静,实则双方斗智斗勇,杀气不减。最终,经过七轮激战,徐州代表队青年女子桥牌队荣获团体冠军,青年男子桥牌队憾获团体亚军。

  青年男子团体冠军则被苏州代表队收入囊中。“作为一项高智商运动,桥牌这项运动入门并不难。打桥牌要运用很多数学、心理学、逻辑学的知识,可以锻炼人们的记忆力,增强独立思考能力。”苏州代表队选手徐晨晖说,循序渐进,坚持学习,大家一定能发现其中的乐趣。

  “经过七轮奋战,最终获得这枚宝贵金牌,实在不容易。更重要的是,通过参赛让我们得到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下次有机会还来泰州比赛。”徐晨晖说。

  昨天的桥牌比赛现场,以小队员为主的无锡队无疑是最吸睛的队伍。在女子团体青年组比赛中获得亚军的无锡女队,由一群初中学生组成。13岁的谢晨曦是无锡女队中的一员,也是本次桥牌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

  小学六年级时,谢晨曦报名加入了江阴市南闸实验学校的桥牌社团,并得到父母的支持。如今,她接触桥牌已经快两年了。此次经过七轮比拼,谢晨曦所在的无锡女队最终夺得女子团体青年组亚军。谢晨曦说:“这次我和队友们算是超常发挥了。智运会上高手如云,对手大多是大学生。在思维能力上,我们并不占优势,一开始大家都做好了垫底准备。”

  拿下亚军后,小姑娘们也通过比赛有所总结。“感觉我们打得速度还是嫌慢,回去后还是要多练习、多研究。”谢晨曦说,桥牌运动不仅让她的思维能力不断提高,解析数学题的速度更快了,还让她学会与搭档之间沟通合作,同时此次出来比赛还锻炼了她的独立自理能力。

  本届省智运会桥牌项目的竞赛日程为4月10日至14日,为期5天。竞赛组别分为成年组和青年组(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竞赛项目共10项:青年男子团体、青年女子团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团体、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青年男子双人、青年女子双人。接下来的3天,来自全省的桥牌高手还将分别角逐出剩余的8个单项的冠亚军。

  “桥牌是一项竞技性很强的体育运动,一百多年来一直有‘智力体操’的美称,同时又是一项温文尔雅、趣味盎然的大众娱乐活动。希望借助江苏省首届智运会,让更多人了解、加入到桥牌这项趣味运动中来。”泰州市桥牌协会会长樊荣说。(记者 童凯 通讯员 滕娟)

标签:桥牌;青年男子;青年女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