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解雇后无颜见江东父老 男子高速上冲向货车欲轻生
2019-04-12 16:3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8日下午,在盐靖高速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突然冲向高速上疾驶而来的一辆大货车欲轻生。危急时刻,两名交警迅速上前相救,刚一推开,货车便呼啸着擦身而过,让人捏了一把汗。

  据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泰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接到报警:在盐靖高速北行54公里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一名男子在路上来回奔跑,情况紧急!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辆轿车撞击护栏后,侧停在应急车道内。一名男子则在附近的快车道内来回奔跑,一辆辆车鸣着喇叭擦身驶过,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那辆轿车后方,打开双闪提醒通行车辆注意避让,随后跑上前想将那名男子拉离快车道。不过,该男子一边躲闪一边大声喊:“让我去死,不要你们管。”

  在民警与该男子周旋时,一辆重型货车快速而来。该男子见状,吼叫着“撞死我吧,我不想活了”,随即一头冲向行车道,朝着货车迎面奔去。危急时刻,一直高度警觉的民警王飞鸿、辅警黄晓东立即冲入车道内,一人抓住男子的手臂拼命拖,一人在对面奋力推。由于男子行为突然,货车司机根本没来得及采取制动措施。男子刚被推开,货车便擦着民警的警服呼啸而过,刮起的风险些将警帽吹落。

  该男子被控制住后,民警将其带回了办公室。经询问,这名姓周的男子是射阳县人,48岁,之前没有精神疾病历史。周某说,他刚刚被一家单位解雇,准备驾车回家。一路上,他心情烦闷,总想着失业后再也无颜见家乡父老了。就这样一愣神,他一头撞上了路边护栏。

  看着被损坏的轿车,不知又要花多少钱来维修了。周某觉得自己太倒霉,越想越觉得人生没有了意义,便冲上行车道准备撞车轻生。

  原来,周某的冲动行为事出有因。“他的遭遇令人同情,在巨大的压力下,他的情绪会接近崩溃,有可能会做出傻事,情有可原,因此,我们没有过多地责备他。”民警说。

  他们给周某递上热茶,耐心地与他交流,反复开导。当问起他家里还有什么人时,周某迟迟不回答。聊了一会后,周某的电话响了,电话上显示的名字是“老婆”。见周某迟疑着不愿接听,民警帮他接通了电话。不久,周某的家人赶来,将周某接回。(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仲光远)

标签:男子;货车;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