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高质量发展“姜60条”出炉
2019-04-11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泰州讯(杨燕)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举办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暨产业投资说明会,发布并解读“高质量发展60条”(简称“姜60条”)黄金政策。说明会当天,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正式落户姜堰,总投资达147.68亿元。

  “我们对前期16个涉企奖补政策文件、246项条款进行了梳理、整合和归并,集成出台了《关于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针说,政策覆盖之广、内容之实、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企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这些政策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领、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业提速提质、做强建筑产业等6个方面,条条是干货,是优化调整经济结构、强化科技人才支撑的“真金白银”,也是对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精准滴灌”。

  以鼓励和支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为例,“姜60条”对新引进的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的“2+2”产业(即新能源、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和大健康、电子信息两大新兴产业)项目、企业,投产销售后给予生产、研发设备投资额8%的奖励,最高可达500万元;投产销售后入库税金地方留成部分前2年全额奖励、后3—5年按50%奖励;鼓励上市企业员工持股平台落户姜堰,对上市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在分红及转让限售股时,持股平台缴纳的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50%奖励给平台,持股平台公司员工减持所缴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50%奖励给员工。两条政策均开创周边地区先河。

  “我们公司在全国考察了好多地方,最终选择了姜堰,除了项目符合姜堰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方向,还有这里无与伦比的投资环境。”台湾客商黄胜鸿与姜堰高新区签约了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面积约250亩,主要产品有智能沙发、电动床、综合智能家居及上下游产品。他称赞“姜60条”新政,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加快了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的落户进程,也增加了他们的投资信心。

  近年来,姜堰区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等方面成效明显,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今年初,该区成立了由区四套班子牵头的500人企业服务专员队伍,为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同时,对在姜堰投资的客商,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从子女就学、卫生医疗到住房保障等“一揽子”服务,让广大客商在顺风顺水的环境中创新创业。

  “打造降成本、可预期、更‘亲清’的一流营商环境,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推进的工作目标。”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说,“姜60条”政策的发布必将引领成长有序、生态良好的市场主体落户姜堰,加速项目、科技、人才等资源的集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