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核心港区严守“四道防线” 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19-04-11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月(陈瑾 李誉)今年以来,泰州港核心港区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绷紧安全思想防线。利用微信公众号、悬挂条幅等方式,定期宣传安全知识、防火防灾常识和法律法规;扎实开展安全教育,选树一批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典型,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落实长效管理,筑牢安全责任红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引导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体系;全面推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把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

  加强安全检查,拉起风险防控底线。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高永化工园为重中之重,同时聚焦事故易发的重点区域、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推行“实名制+网格化”管理,实现监管网格全覆盖。

  严格督导问责,悬起安全生产高压线。建立健全督导机制,通过定期执法检查、“黑名单”曝光等,倒逼企业履行安全法定职责;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对可能引发事故的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遗后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