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11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泰州讯(袁觉 夏玲)泰兴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林草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林业局、泰州市林业局《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通知》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台、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媒体,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开展科学防火、安全扑火知识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突出重点,严格管控。严格执行火源管理制度,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对公墓、散坟周围的杂草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对上坟烧纸和进森林的游客进行劝阻,加强源头火源管控。加大对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在重要区域、重要地段和重点部位增加巡护力量,落实了326名临时巡护人员,做到严防死守。

  加强督查,畅通信息。市领导带领林业、农业农村、应急等部门负责人分片进行督查;林业局每个乡镇分工1名技术人员,加强督查指导,每天上报督查信息。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