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翁迷路睡到人家床上 警民接力帮老人找到家
2019-04-11 15:5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前几天的一个早晨,姜堰白米镇蛙庄村村民闵涛和奶奶发现自家床上竟睡了个陌生老汉。弄清缘由后,他们给老汉送衣送食,还帮助报警。民警到场,很快帮老人找到家。

  29岁的闵涛说,如今乡村民风淳朴,他夜里睡觉也很少关锁门窗了。4月1日早晨6点20分左右,他睡在自家西房间,奶奶喊醒他,说,东房间床上怎么睡了个人?应该是夜里没关门趁机进来的。他不信,就到东房间查看,果然,一位身穿棉衣、光着脚、拱着手的老汉坐在床上,右腿紧紧裹在被子里。看样子,老汉嫌冷。他问老汉,哪里人?怎么睡到这里了?老汉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闵涛估计老汉迷路了,夜里怕冷才睡到自家床上。闵涛没有惊扰对方,只是拉平被子,遮裹住老人的双腿,还找来衣服,披加在老人身上。随后,闵涛叫奶奶端来早饭,送给老汉吃,并报警。

  姜堰公安局白米派出所民警到场,了解情况。老汉说了自己的名字,民警上网查询比对,发现老汉姓沈,87岁,家住姜堰罗塘街道殷家村。

  几经周折,民警联系上老汉的儿子。当天上午8点多,老汉被儿子接回。据其儿子介绍,3月31日晚,老父亲趁家人不注意外出,家人到处寻找未果,没想到,父亲夜里走到了离家七八公里的白米,幸亏遇到了好人。(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徐茜娴 张俊)

标签:老汉;姜堰;奶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