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税务局启动“青春闪耀”系列活动 青年建功彰显税务品质 青马学院税务分院、泰州税务青年学习社揭牌成立
2019-04-11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泰州讯(申先进 华茵萌 陆秀婷)4月9日下午,由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泰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共青团泰州市委员会和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的“青春闪耀”系列活动启动暨泰州青马学院税务分院、税务青年学习社揭牌仪式在泰州市税务局举行。这也标志着覆盖泰州全市税务系统、贯穿全年的各类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青春闪耀”系列活动以该市税务系统内年龄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的青年税务干部为主要活动对象,以“品质税务”为目标,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和“青年学习社”为载体,以“青春闪耀”品牌建设为抓手,通过组织开展短视频大赛、辩论赛、主题团课、读书沙龙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活力,提升税务青年对新机构的身份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发现和培养一批立场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青年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

  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筹备,根据计划安排,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各期活动都将围绕税收服务经济发展目标,紧扣税收中心工作,既有短视频大赛、辩论赛等展现青年同志风采的平台,又有主题团课、主题论坛等汇聚青年正能量的阵地,同时还设置了分享、表彰等环节,全面提振全系统税务青年精气神,展示税务青年的新风貌,弘扬税务青年新能量。

  “如何把青年的蓬勃朝气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如何把年轻的资本转化为成才的资本?如何让青年把理想之帆转化为事业之舵?如何把青年个人价值与税收事业融合共进?”启动仪式上,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祖跃抛出了一系列思考题。他同时要求全体税务青年坚定信心,担当尽责,做税收事业的自觉先行者;锤炼本领,专注坚持,做税收事业的积极践行者;释放激情,实干进取,做税收事业的奋力推动者,在税务沃土上挥洒自己青春的汗水、植入自己靓丽的色彩、烙印自己拼搏的印记。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揭牌的青马学院税务分院是泰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的首家机关分院。

  现场,共青团泰州市委书记殷俊寄语广大税务青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踊跃参与“青春闪耀”系列活动,在青马学院和青年学习社两个阵地里认真学习、提升本领、展示风采,在学习中历练本领素质,在学习中传承税务精神,在学习中守护税务荣耀,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释放更为明显的改革红利、构建更加惠民的服务格局,担起青年的责任,扛起青年的担当。

  揭牌仪式后,该局机关团委委员王润辰作为代表向全市税务青年发出青春倡议,三名税务青年作表态发言。泰州税务青年学习社首期青年学习会活动也正式启幕。

  据悉,在青年学习社成立的基础上,该局各团支部还将成立青年学习分社,各青年学习社将择优选拔优秀学员加入青马学院税务分院作为首批学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