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切实抓好造林苗木调运检疫工作
2019-04-11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泰州讯(袁觉 夏玲)目前,正值植树造林旺季,苗木调运频繁,泰兴市林业局切实抓好造林期间绿化苗木调运检疫,从源头防控,严防因苗木调运引入病虫害。

  加强培训。组织乡镇林果员集中培训,系统讲解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和调运检疫的技术要求,播放美国白蛾宣传片,发放美国白蛾宣传画册,提高乡镇林果员检疫意识和业务知识。

  加强检疫。市林业局要求乡镇尽量使用本地苗木,严禁从疫区调苗;从市外调苗一定要开具植物检疫证书,如从市外调苗及时通知市森检站,安排人员进行复检,经复检合格,方可卸苗栽植。

  加强督查。对市定重点绿化工程,市林业局组织森检人员对调进的苗木不定期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开具检疫证书,是否携带危险性病虫,发放植物检疫宣传手册,督促绿化施工单位规范苗木调运检疫,严禁调运不健康苗木,影响林业生态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