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3路上老人突发心脏病 司机“飞车救人”乘客一路护送
2019-04-10 16: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前不久,市区903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感人一幕:一位老人乘车途中突发心脏病,生命危在旦夕,公交车司机“飞车救人”,十几名乘客一路陪伴救护。遗憾的是,老人最终还是离开了。日前,老人的老伴专程来到903路公交站台,等候2小时,就想对当时救助老人的那位司机师傅说一声“谢谢”。

  感人的一幕发生在3月底的某天下午4点多,司机李荣驾驶903路公交车从泰州前往姜堰,当时车上的乘客很多。4点20分左右,坐在车厢靠前位置的一位老人突然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嘴里念叨着“心里难受”,车内乘客见状后,立即向李荣求助。

  据李荣回忆,当时正好途经一处站点,他赶紧停车,上前查看情况,“老人的脸色发白,满头虚汗,就像水浇一样。我一看,赶紧打了120。”李荣说,经询问,老人说自己有心脏病,旁边的一名短发女乘客立即从老人的随身物品里找出了药物,接过另一名年轻女乘客递来的热水,喂老人服下。

  虽然吃了药,但老人的病情并未明显缓解,等待120救护车赶到还需一段时间,李荣果断决定驳载乘客到另外一辆903路公交车上,自己开车去与救护车会合,令他感动的是,有十几名乘客主动要求留在车上帮忙救护,坐在车尾的一名姑娘还跑过来帮助照看。

  李荣驾驶公交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飞速往医院赶,10多分钟开了6站路,公交车行至陈庄路陈庄新区路段时,终于与120救护车会合。随后,李荣帮助120急救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日前,记者见到了被救助老人的丈夫,据介绍,尽管经全力抢救,67岁的妻子最终还是不幸去世了。连日来,一家人虽极度悲伤,但他们非常感激公交司机和乘客当时的帮助。事发第三天,在打听到那位公交司机名叫李荣之后,老人的丈夫专程到市区903路公交的某处站台等候了2个多小时,只为了向李荣说声“谢谢”。

  “都说社会需要正能量,李师傅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就是正能量的体现,应该广泛宣扬。”老人的丈夫说。

  当听说被救的老人已过世,李荣特别难过:“谁见了这个情况,都会出手相助,这是我应该做的,但是很遗憾没能救回老人的生命。”(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应婷婷)

标签:老人;乘客;司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