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场灰尘弥漫 泰州高港区部分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2019-04-10 15: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高港区部分工地扬尘治理措施缺失,现场灰尘弥漫,扬尘污染问题较为突出。

  在高港区口岸街道柴墟路南侧有一处施工工地。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大门口未设置车辆冲洗平台,现场喷淋降尘设备未安装;大面积工地泥土裸露在外,未采取覆盖等降尘抑尘措施。走进工地内部,记者看到,泥土道路尘土堆积严重,已经堆积着近10厘米厚的灰尘,车辆经过时灰尘四起。记者走访时发现,该工地北侧就是高港区中医院和居民生活区。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施工中产生的扬尘和噪声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大家平时都不敢开窗。

  在口岸街道府后人家小区东门对面的一处拆迁工地,检查发现,施工现场无任何扬尘控制抑制措施。此外,该工地内垃圾清运不及时,围挡的几个入口处被倾倒了不少生活垃圾。

  检查组表示,希望高港相关部门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长效管理责任,强化施工场地扬尘治理监督检查,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扬尘控制主体责任,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扬尘;高港区;;263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