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面改造、店招整治……扬州路道路两侧环境提升工程启动
2019-04-10 15: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老泰州人的心中,扬州路有着重要的地位。在那个没有高速公路、没有火车的年代,泰州人上扬州、南京,这条路是必经之地,但这几年扬州路日渐破败。近日,海陵区正式启动扬州路道路两侧环境提升工程,通过绿化提升、立面改造、店招整治、引入经营性项目等措施,重现扬州路的美丽与繁华。

  “位于主城区西北部的扬州路,不仅是泰州和扬州区域之间往来联系的主干道,也是海陵西北工业片区进出的主干道,道路周边居民区密集,车流量非常大。”海陵区住建局局长汤荣祥介绍,2015年,作为西客站片区改造工程中的“一路”——扬州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次年2月,改造工程竣工并通车。改造后的扬州路从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路况有了质的飞跃,但是道路两侧环境依然大煞风景。“沿线建筑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如今老化严重,有的已成危房,加之违章搭建多,不仅降低了居民生活质量,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为了改变扬州路现状,扮靓城市西大门,根据海陵区西部门户片区改造计划,海陵区对扬州路海陵大桥至西仓桥路段沿线50米范围内实施搬迁。该搬迁涉及居民1000多户,总面积约30多万平方米。目前,搬迁工作已基本结束。

  据介绍,此次启动的扬州路道路两侧环境提升工程,将工作重点放在了“颜值”提升上,在坚持拆除、保留和建设并举的同时,融入海陵文化元素,丰富沿路建筑色彩风格,同时,盘活闲置资产,让扬州路两侧的商业繁荣起来。

  提升工程具体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绿化提升,保留道路两侧现有绿化带不变,在已搬迁的地块增补一些有地方特色和文化气息的小游园,例如在长江大道与扬州路的交叉口南侧将新增加一处标志性很强的绿化游园,在扬州路与祥泰路交叉口,以泰州名人储巏命名的游园也在紧张建设中;二是房屋店招整治工作,沿街所有店招将根据城管部门制定的详细方案进行改造提升,统一高度、字体和识别色彩等,彻底改变现在杂乱无序的状况;三是沿街房屋立面整治提升,统一色调、风格,并在沿途适当地点设置电子显示屏,提升道路两侧整体形象;四是道路两侧功能改造,大量引入集装箱用房,书吧、茶座等休闲娱乐经营项目,盘活闲置资产,增加扬州路商业气息。

  据了解,除扬州路外,今年海陵区还将实施迎春路、运河路等道路两侧环境提升工程,让记忆中的泰州路道换新颜。(记者 邱骏 通讯员 曹维)

标签:扬州;海陵区;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