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核心港区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2019-04-09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泰州讯(李誉 陈瑾)近日,泰州港核心港区组织开展“4●8司法日”法治宣传暨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居民拉家常等方法面对面、心贴心地向广大居民宣传了《宪法》《刑法》《婚姻法》《安全生产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核心港区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五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构建长效保障机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工作措施及各项工作推进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村霸”问题专项治理、“扫黑”专项斗争,强化扫黑除恶工作制度保障。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凝聚扫黑除恶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常态化沟通协调,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做到信息互通;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转办、交办,做到资源共享、无缝对接。

  三是发挥组织功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1个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畅通来信来访举报渠道,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掌握各村(社区)涉黑涉恶问题和情况。同时设立设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建立线索摸排月报制度,随时接受群众提供线索。

  四是党员带头宣传,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通过党员包片包组、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精神,切实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全镇每个角落,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五是领导挂点督促,确保扫黑除恶整治成效。充分将扫黑除恶与强化基层治理、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领导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强化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既督查各社区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也督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和情况,掌握工作动态、督促工作推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