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司法局开展第五届“4•8司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4-09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泰州讯(高远 陈瑾)4月8日上午,法治惠民12348在行动——高港区第五届4.8司法日宣传活动在全区拉开帷幕,充分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活动当日,高港区司法局、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在口岸大润发广场为群众送上“精神大餐”。活动主会场设在口岸街道,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食品安全、民族宗教、卫生计生等资料,宣传各部门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口岸司法所精心准备了“国家安全教育”、“扫黑除恶”等宣传展板,普及相关知识,并积极推广12348江苏公共法律服务网、高港普法公众号等,精心印制法网App及公众号二维码,让居民、商户扫一扫便能自己了解法律资讯、寻求法律援助。其他镇(街道)也纷纷选择法治文化公园(广场)、大型超市、商业街区等人流量较大的繁华地段作为活动分会场,集中开展一次法律服务广场宣传活动。

  由村(社区)法律顾问、党员律师、调解员等组成的12348法律服务队一行12人前往永安洲镇化工园区,走进科瑞特有限公司开展“服务民企”法治宣传活动,深入车间和职工进行零距离交流,宣传与企业、企业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学法兴趣,增强法治观念。结合法治宣传开展上门服务。“12348”法律服务队走进永安洲镇永兴社区,对社区干部遇到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疑难问题给予了解答,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走访社区群众,走村入户进行法律援助宣传,拓宽了法治宣传领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

  大泗司法所精心制作“12348”法律扶贫联系卡,卡面印制司法所工作职能及法律咨询电话,当天,大泗司法所组织对全镇贫困户“进村入户”走访,摸排贫困群众的法律需求,宣传法律援助政策,发放法律扶贫联系卡,引导贫困群众依法维权。积极宣传推广“法润民生微信群”,及时推送普法信息,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