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一景区小游客突然发病 民警7分钟将病人护送医院
2019-04-09 16:0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面对道路堵塞,民警开车鸣笛逆行,连闯两个红灯,为一名突发疾病的7岁男孩打通救援通道。这是4月5日发生在兴化李中水上森林公园的暖心一幕。

  4月,兴化迎来了旅游旺季。千垛菜花、水上森林两大景区游客满盈,森林公园更是吸引大量游客赏景、游园。当天14时50分左右,交警大队李中中队民警曹桂国刚处理结束一起外地游客的交通事故警情,行至森林公园附近时,一名年轻女子神色焦急,跑到警车旁求助。

  “当时我刚处理一起事故结束,正打算折返单位,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抱着孩子跑过来,我就知道情况不妙,于是立刻将车停下。”曹桂国了解到,女子姓王,是山东青岛人。

  面对求助,曹桂国二话不说,立即接过孩子箭步上了警车。在车上,男孩显得很安静,但嘴里不时发出轻微的哀号声。民警用手一摸,发现孩子正烧得厉害。民警叮嘱王女士用湿纸巾适当做好孩子的物理降温工作。同时与医院联系,请求院方提前做好接诊工作。

  此刻,景区道路聚集着大量自驾游车,交通拥挤,道路无法正常通行。民警用对讲机联系队友在前方路口等待,做好沿途交通保障工作。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毅然选择逆向行驶,连闯两个红灯,途中不停喊话告知前方车辆避让,最终只用了7分钟便安全到达15公里外的千垛镇李健卫生院。

  经医生救治,男孩逐渐恢复正常。医生说:“患者年纪尚小,突发高烧,扁桃体发炎,需要快点救治才行。”王女士忙着挂号问诊,正在其惊慌失措之时,民警已走到医院缴费处,自掏腰包垫付了孩子的医药费。

  据了解,王女士几年前曾到森林公园游玩过一次。这次故地重游,她特地带上了小孩。上午出门时,包括在菜花景区游玩时,孩子都是好好的,没想到下午到森林公园发生了意外。由于人生地不熟,又没能和导游联系上,王女士急得出了一身汗,直到看见前方驶来的警车,才仿佛看到了希望。

  事后,王女士在朋友圈写道,“时隔几年再次来到故地,这次来玩一辈子都难忘,这里的警察真的好热情,把‘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诠释得很到位,特别感动。”

  “我是一名警察,同时也是一名父亲,所以非常理解在孩子突发疾病时,作为家长内心的那份焦灼和不安。”提及当天救助小孩的一幕,曹桂国淡淡地说,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记者 宋燕 通讯员 戚兴杰)

标签:森林公园;民警;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