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10日-5月20日泰州市图书馆有活动哦
2019-04-09 15:5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泰州市图书馆将推出一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市民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让市民参与到各项读书活动之中,参与读书、热爱读书、享受读书,鼓励市民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大力倡导全民阅读。

  活动主题为:“书香礼赞新中国,阅读追梦新时代”,活动时间:4月10日-5月20日。活动内容包括:

  1.第三届“最美阅读瞬间”摄影比赛

  欢迎市民利用手中的摄影器材,在图书馆、书店以及各种阅读空间,记录与读书有关的美好瞬间,尽情拍下眼中最美、最心动的那一刻。本次活动将邀请专家进行评比,并于胡瑗读书节期间进行展出。作品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征集时间:3月15日-4月15日

  2.优秀读者评选

  举办泰州市图书馆优秀读者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成人读者10名。

  参评时间:4月5日-4月15日

  3.《读藏书品名城》

  泰州市图书馆推出“读藏书品名城”系列活动,梳理泰州地区公共图书馆精品馆藏以及三市三区优秀历史文化遗存,邀请地方文史专家,为广大市民读者现场解读,并引领参观。此次活动邀请泰州历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阿泉带领读者走进中国科举院试博物馆,让读者了解中华民族历代官学、私学所涉及的读书方式,了解中国科举百态及泰州历代科举名人。

  时间:4月14日(星期日)下午2:30

  地点:中国科举院试博物馆

  4.里下河生态文学作家著作展

  顾维萍、海马、汪夕禄、王太生、王玉清、徐同华六位作家著作展。以展览的形式展现作家创作历程及成果,包括作家介绍、作品目录、作品实物展示。举办图书捐赠仪式并颁发收藏证书。

  展览时间:4月20日-5月20日

  展览地点:泰州市图书馆一楼展厅

  5.里下河生态文学作家读者见面会

  顾维萍、海马、汪夕禄、王太生、王玉清、徐同华六位作家携新书与读者见面并分享创作感受。

  活动时间:4月20日下午2:30

  活动地点:泰州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6.作家见面会

  作家曹学林携作品《船之魅》与广大文学爱好者面对面交流,畅谈读书感言。

  时间:5月19日(星期日)下午2:30

  地点:泰州市图书馆三楼音像厅

  7.全民阅读推荐图书展示

  市图书馆专门采购全民阅读推荐图书,充分利用展示专架展出,并推出今年100本全民阅读推荐书目。

  时间:4月13日-5月20日

  地点:泰州市图书馆借阅大厅

  8.“最美阅读瞬间”获奖作品展

  第三届“最美阅读瞬间”获奖作品在图书馆展览厅布置展出,营造书香泰州的良好氛围。

  时间:4月20日-5月20日

  地点:泰州市图书馆一楼展厅

  9.“普法书香、全民知法”有奖答题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设有奖答题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活动现场的读者进入泰州市移动图书馆“普法知识竞赛”板块,完成在线答题,参与者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时间:4月20日上午9:00

  地点:泰州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记者 唐春杰

标签:图书馆;读书;全民阅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