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陕西老夫妇回乡祭祖丢失8000元现金 泰兴大爷拾金不昧
2019-04-09 15:4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5日,泰兴一位大爷在早餐店里捡到了8000元现金,随即交给了店主。之后,店主设法找到了失主,原来这些钱也是一位回乡祭祖的老人丢失的。老人想借助本报,向那位捡到钱的不知名的热心大爷说声“谢谢”。

  据介绍,当日上午,泰兴城区一家早餐店里人来人往,店主王海兵忙得不可开交。一位打包早餐的大爷坐在桌子边等候时,无意中发现角落里有一沓钱,用一根牛皮筋扎得好好的。他随即在店里问了一圈,都没有人称丢了钱。等了一会后,不见有人来寻,大爷将钱交给了王海兵托其寻找失主。

  “这些钱肯定是哪个吃早饭的顾客丢的。”大爷走后,王海兵发了微信朋友圈,请大家帮忙寻找。可是,一直到中午,也没有人过来领取。当王海兵准备将钱送到派出所时,失主找上了门。

  原来,这笔钱是一位姓唐的老人丢失的。清明来临,祖籍在泰兴的唐老先生夫妻俩从陕西赶回来祭祖,随身携带现金8000元。当天早上,老夫妻俩来到这家早餐店里吃早饭,由于天热,老人将衣服脱下来,8000元现金从口袋里掉落,浑然不知的老人一直到祭完祖才发现钱不见了。

  “老人还有心脏病,这么多钱丢了,对他肯定打击不小。”唐老先生的女儿说。为防止老人过于激动有个闪失,老人的子女们都准备自己掏钱,谎称钱找到了。没想到的是,当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联系了王海兵。经核实无误后,王海兵将钱如数交还给了唐老先生。

  4月6日,唐老先生夫妇俩给这家早餐店送来了锦旗。他说,他还想找到那位捡钱的老人,向他说声“谢谢”,可惜不知对方姓甚名谁,甚至监控里也没有他的身影。(记者 立群 通讯员 李飞)

标签:老人;大爷;早餐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