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学空竹的请来找他
2019-04-09 15:2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孙凤鸣以“飞身钓鱼”收尾。

  近日,泰州空竹达人孙凤鸣载誉归来,在前不久“空竹之乡”河南开封举办的2019春季大联展暨全国优秀空竹展演赛上,孙凤鸣获得个人三等奖。你别小看这三等奖,在高手云集的空竹之乡,能拿到这个奖,实属不易。据悉,他也是江苏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个获奖的。

  据了解,此次参赛选手除了数百位国内优秀空竹大师,还有来自瑞士、日本、马来西亚的空竹大师坐镇。高手过招,分外精彩,比赛中,选手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斗、转、抛、绕、接,小小的空竹在空中翻腾跳跃,划出一道道五颜六色的弧线,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55岁的孙凤鸣第94个上场。孙凤鸣说,在观看了前面选手的表演后,自己心里很忐忑,高手太多了。可能是压力大,在表演的过程中,他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平盘转身的动作不到位,空竹掉到了地上。“当时心想,这次肯定与奖牌无缘了。”不过,有了这次失误,孙凤鸣反而调整心态,放手一搏,他最后以“飞身钓鱼”收尾,这个动作难度系数非常高,就算是高手在比赛时也不敢轻易尝试,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动作征服了评委,获得加分,孙凤鸣才收获了三等奖。

  孙凤鸣告诉记者,4月中旬,他还将到上海参加“浦兴杯”空竹邀请赛,这个比赛也是全国知名赛事,目前他正在备战,争取拿个好名次。

  临别时,孙凤鸣还向记者吐露了一个心愿:希望空竹这项运动能在我市得到普及。如果谁想学空竹,可以到泰山公园西南角找他,也可拨打手机18994606868联系。(记者 宋燕)

标签:空竹;飞身;钓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