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姑娘侯逸凡入选福布斯亚洲版“30位30岁以下精英”
2019-04-08 16:3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第四届年度福布斯亚洲版“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表彰了亚洲各地共300位技术颠覆者、创新者和企业家。兴化姑娘、四届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正在牛津大学念书的罗德学者侯逸凡入选。

  福布斯官方网站这样评价:中国的侯逸凡是一名顶级的棋手,被称为“国际象棋女王”。她是四届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是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前100名选手中唯一的女性,有史以来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最年轻的女棋手,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女子世界冠军。

  这位24岁的兴化姑娘侯逸凡是泰州的骄傲,她于1999年开始学习国际象棋,2003年进入中国国际象棋队,2008年晋升男子国际特级大师,成为当时晋升男子特级大师最年轻的女棋手。16岁那年,侯逸凡获得了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在四度加冕世界棋后桂冠后,侯逸凡于2017年底收获了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并入读牛津大学。

  据悉,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共有61人入选,入选人数排名亚洲第一。除了侯逸凡之外,入围该榜单的亚洲运动员还有韩国足球运动员赵贤祐、李康仁和韩国电竞选手李相赫(Faker)等。(记者 宋燕 通讯员 宗禾)

标签:亚洲;福布斯;侯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