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钟长鸣!清明节期间泰州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紧抓不懈
2019-04-08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泰州讯4月4日晚,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龙根主持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传达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常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吴政隆省长对江苏中丹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事业处(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5日上午,李龙根带队深入一线对交通运输系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孔元、市运管处处长李康参加检查。

  李龙根一行先后来到泰州宏宇物流有限公司、泰州汽车客运南站,重点检查了各单位节日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等情况。检查组对查出的车辆配备消防器材陈旧、导静电橡胶接地带破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相关单位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加以整改。

  李龙根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盐城响水天嘉宜化工厂“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总结分析自身的安全隐患,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泰州交通运输系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庆生带队深入泰州港口危化品仓储、码头企业开展安全工作现场督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江苏海企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市通江油品装卸有限公司、泰州海泰油品装卸有限公司三家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各项安全管理、安全制度台账以及现场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在江苏海企检查时,检查组现场模拟设置险情,查看企业应对苯储罐管道泄漏导致火灾的应急处置情况。指令下达后,该企业应急响应较为迅速,通讯指挥畅通,处置措施恰当有效,基本符合应急处置的要求。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刘婷带队检查了市区部分在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情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