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明年拟建长江过江隧道 2025年12月建成通车
2019-04-06 15:1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3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对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该工程计划明年开工,2025年12月建成通车。

  名词解释▶▶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中规划的省14座长江干线过江通道中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之间,北接靖江,南连江阴,分别距泰州大桥约54公里,距江阴大桥约5公里。

  从七圩港处穿越长江在江阴通富路以南出隧道

  工程位于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之间,距泰州大桥约54公里,距江阴大桥约5公里。

  项目在靖江新港大道以北设置隧道,从七圩港处穿越长江,在江阴市通富路以南出隧道,接着向南沿西外环路布线,止于芙蓉大道,路线全长约12.7公里。

  过江隧道部分,起于靖江城西大道沿江路以北,止于江阴市通富路以南,路线全长约6.5公里。

  总投资约150亿元

  拟于2020年开工建设

  项目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兼城市快速路设计,行车道采用双向六车道,接线设计速度采用100km/h(主线)和50km/h(辅线),过江段隧道采用80km/h的设计速度。

  工程总投资约150亿元,拟于2020年开工建设,2025年12月建成通车,建设期约60个月。

  公路、铁路两用形式

  城际快轨将接入无锡地铁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依旧是公路、铁路两用的形式,不仅可驱车跨越长江,还有城际快轨在长江下往返,连接江阴,通过锡澄城际轨道s1接入无锡地铁1号线。

  靖江发布“评估公示”

  公轨分期实施,预留轨道线位

  4月2日,靖江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根据初步研究成果,拟推荐公路、轨道分管隧道方式穿越长江,公轨分期实施,近期实施公路双管隧道,预留远期轨道过江隧道线位。

  项目起自公新公路,在S356北侧顺接过江隧道后,依次下穿S356、滨江一路、新生港务有限公司、长江、澄西船厂、江阴望江公园、滨江西路、通富路后接地,接地后向西南到达西外环路,沿西外环路继续向南,终于江阴芙蓉大道快速路互通,全长约12.7公里,其中隧道长度约6.5公里,靖江侧接线长约2.7公里,江阴侧接线长约3.5公里。

  泰州发布 微泰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