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信“低利息、无担保”贷款广告 男子被骗1万元
2019-04-04 17:2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低利息、无抵押、无担保”,这样的网络贷款看似很美,但很可能是骗局。日前,男子陈某就遇上了这样的“好事”。

  当天,陈某接到了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银行业务经理,可提供5-50万元的贷款额度,并许诺“低利息、无抵押、无担保”。

  陈某手头正紧,一听当即表示想要贷款5万元,得到了对方的应允。随后,对方让陈某发去银行卡号。第二天,陈某又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原来是前一天的“业务经理”换了手机号码。通话中,对方表示陈某之前发的银行卡不能用,需要再换一张,并要预先向银行卡内存1万元,以证明有还款能力。对于对方的要求,陈某一律照办。

  半个小时后,陈某又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对方自称是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在核实完陈某的信息后,表示可以帮助办理贷款。一番询问之后,“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要办理贷款得先捆绑1万元,捆绑由他们负责操作,陈某只需将稍后收到的验证码发给他即可。电话还没挂,陈某就收到了一条验证码,便告诉了对方,随后陈某收到短信提醒,银行卡上的1万元被转走了。

  见自己的钱被转走,陈某赶紧询问对方,对方却表示这是已经绑定完成,陈某只需要等贷款到账就行了,便挂了电话。

  陈某觉得不放心,想着可能有问题,便再次打电话过去,但对方电话却已关机。他再尝试打“业务经理”的电话,也显示关机。此时,陈某才意识到上当受骗,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沈希)

标签:银行卡;贷款;业务经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