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辆从兴化驶往上海的旅游大巴自燃 幸无人员伤亡
2019-04-04 17:1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1日,一辆载有53名乘客的大巴行至江阴大桥时,突然燃起熊熊大火,乘客随即紧急疏散。经扑救,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这是一辆从兴化驶往上海的旅游大巴。当天下午1时许,该车行至江阴大桥桥面时,坐在后排的一名乘客无意中朝车后一瞥,发现车尾居然着了火,冒起了浓烟,他赶紧呼喊驾驶员立即停车。驾驶员随即打开了车门,车辆刚在应急车道停稳后,乘客们在驾驶员的指挥下鱼贯而出,站到了安全地带。

  此时,江阴大桥调度指挥中心也在监控中发现了险情,立即通知交警、排障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并对靖江南往上海方向入口进行临时交通管控,保障救援。熊熊燃烧的大巴火势较大,救援人员无法靠近,连灭火器也派不上用场。排障大队调来了水车,两条水龙朝着火大巴喷射过去。很快,大火被控制住。最终,在消防队员的喷射下,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在救火抢险的同时,江阴大桥调度指挥中心安排另外一辆巴士将53名游客送到靖江汽车站乘车。当天下午近3时,所有游客安全离开大桥。经查看,涉事大巴已经被烧掉了约三分之一。目前,自燃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立群 通讯员 桂兵)

标签:大巴;大桥;江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