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一小区车库起火5辆电动车烧毁 疑因充电引发
2019-04-04 17:1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1日,姜堰中天二村小区内一住宅楼车库内发生火灾,5辆电动车被烧毁,还有20多辆被烤得变了形,起火原因疑是私拉乱接的充电线路所致。

  发生火灾事故的是该小区内的5号住宅楼,共18层,入住率较高。当天早晨,该楼的居民们下楼时,惊讶地发现车库及楼道内到处是黑灰和积水,一片狼藉,停靠在车库里间的5辆电动车被烧成了骨架。另外,有20多辆电动车被烤得变了形,已经被人搬到了楼外空地上。一名电工正蹲在地上清理烧坏的电线,排除安全隐患。

  “后来我打听到,这里是凌晨失火的,大家都睡得比较死,没听到动静。”居民王女士说,她的电动车也遭了殃,但幸好不严重,只是前后挡泥板等塑料件被烤坏了。这辆车暂时没法骑了,她只好请朋友开车送她上班。

  最先发现火情的是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据小区物业公司的张经理介绍,当天凌晨1点10分左右,物业人员巡查时,发现5号楼车库有浓烟冒出,赶忙上前查看,只见车库内有电动车着了火,火势不小,便立即报警。消防员赶到现场后,迅速将火扑灭。车库内停放了近30辆电动车,经查看,共有5辆车被烧成了骨架。

  据介绍,平时有很多电动车车主在车库内给电动车充电。由于车库内没有预留充电插座,因此有人从楼上将电线接了下来。经消防部门现场分析,发生火灾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这些私拉乱接的电线引起的,另外,也不排除由电动车及充电器老化而引起。

  张经理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社区、城管、公安等部门,对小区的私拉乱接电线、车位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或杂物等问题进行统一整顿,没有人要的杂物,将作为无主物清理,确保小区环境安全有序。(记者 钱立群)

标签:电动车;车库;发生火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