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迎“世界卫生日”义诊咨询走进社区
2019-04-04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泰州讯(陈兴栋 林珑)今天上午,由泰州市卫健委、泰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泰州市疾控中心、泰州市妇产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世界卫生日”义诊咨询活动走进市区莲花四号区。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旨在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推广和普及相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我国将宣传主题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

  上午9时,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准备就绪,附近居民闻讯赶来,自觉排起长队,医护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为他们测量血糖、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各单位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等宣传品,受到居民热烈欢迎。据统计,活动中共发放健康知识读本600多册,测量血压、血糖200多人次,咨询服务300多人次。

  全民健康覆盖是人民和国家健康和福祉的关键。“这次活动,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关于各项疾病的知识,提升了大家对‘世界卫生日’的了解,鼓励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让更多的人关注健康,人人享有卫生保健,共同推进全民健康覆盖。”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