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供销社召开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2019-04-03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泰州讯(鲁冬一)4月3日上午,兴化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19年改革发展工作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会议由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永江作工作报告,副书记孙华主持。全系统各企业、基层社、乡镇农合联社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老干部支部负责人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纪检十组王锦贵列席会议。

  王永江充分肯定了兴化市社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2018年兴化市社加快推进综合改革,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了为农综合服务、现代流通服务、农村金融服务三大新体系,发展质态高位运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电商发展亮点纷呈,农村金融稳步前行,市场体系趋于完善,社企管理日趋规范,三进”民生工程提升形象,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市社连续4年跻身全国百强县级社,名列第4位;综合业绩考核继续位居全省县级社第一,实现四连冠;荣获泰州市社综合业绩考评特别贡献奖,连续十年第一;荣获市效能建设先进单位,被市委表彰为“先进党委”。

  王永江要求全系统2019年工作要以供销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为重点,高质量推进农业社会化、乡村绿色生态、农村电子商务经营、农产品和农资日用消费品购销、供销金融保险、基层组织“六大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打造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升级版”,在兴化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作为,继续保持市社综合经济考核全国百强、省和泰州市社第一。重点强调做好六项工作:一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打造生产、流通、信用“三位一体”为农综合服务体系;二要围绕生态经济发展,建立完备高效的乡村绿色生态服务网络;三要实施“互联网+农产品”战略,发展高质量农村电子商务;四要破解“三农”融资难瓶颈,规范运行供销金融保险服务;五要完善创新管理机制,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职工队伍。

  孙华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吃透精神抓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工作报告》精神。二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基层单位要细化考核指标,制定有力措施,市社各科室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上下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围绕构建高质量推进农业社会化、乡村绿色生态、农村电子商务经营、农产品和农资日用消费品购销、供销金融保险、基层组织“六大服务体系”,谋划思路,落实措施。四要争取政策抓落实。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依靠党委政府领导,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氛围。

  会上表彰了2018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总社与有关基层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经济目标、安全工作责任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