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19-04-03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泰州讯(周信)近日,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带队到各企业开展详细的安全生产检查。根据产业特点,这次检查突出了煤气、储存使用危化品、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风险较大作业场所。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应急设施及预案等的落实情况,以及企业是否存在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行为。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明确再次检查验收的标准和期限。

  与以往安全检查不同的是,这次检查还突出了企业本质安全建设管理的进度。园区负责人表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园区现有企业主要从事家具生产、面粉加工、食品生产,安全隐患主要涉及粉尘涉爆、消防安全和职业伤害等内容,预防措施到位,可以杜绝多数安全事故。

  今年年初,园区确定把本质安全的建设管理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工贸企业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行动方案》。园区负责人分别牵头联系各企业,逐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

  引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推动工艺、技术、设备设施等改造升级,降低作业场所的安全风险等级,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度;修订完善风险较大作业场所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措施,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整改消除一批事故隐患;开展“0523”安全生产示范班组创建。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与管理考核,落实危险作业审批制度与现场监控,增强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风险较大作业场所日常安全管理水平。

  围绕专项行动方案,园区确定了全年的阶段性重点,并定期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研究分析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存在问题,组织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全力帮助加强生产安全工艺、设备管理,加快技术更新和改造,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改进安全生产条件,筑牢生产安全的基础。

  本质安全是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的根本。园区将紧扣年初制定的专项行动方案,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引导和帮助各个企业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管理规范化创建和安全班组建设,进一步落实园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园区工贸企业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