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网上“兼职”刷单30笔 赚了6元却被骗走5850元
2019-04-03 16:4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家闲着无事,可以利用无聊时间做兼职,动动手指,日赚百元。”这么好的“工作”可让一些人动了心。日前,靖江男子刘某就兼职刷单做了亏本生意,赚了6元之后,被骗去了5850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在QQ群内看到一条刷单赚钱的广告,便加了发布者为好友。对方自称招网络兼职,主要业务是淘宝刷单以及京东刷单,并发了一个操作流程,表示刘某只需要扫描对方发来的付款二维码,并将付款的截图发给对方,就可算作完成任务,对方会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

  当天晚上,刘某接受了任务。第一笔是支付一笔100元的单子。刘某完成支付后,对方很快返还了100元,并另外给了6元。见对方返现挺快,刘某放松了警惕。

  随后,刘某在刷了3笔390元的单子后,收到了系统的风险提示,对方便将每单的金额换成了195元,又刷了两笔。不过,当刘某询问对方是否算作完成任务时,对方却发来了一张“任务单”,显示刘某并未完成任务,无法结算。

  刘某担心自己的钱打了水漂,只得继续做任务,一连又刷了21笔,直到又收到了风险提示。对方见状,又将金额改小,让刘某再刷了3笔。虽然刘某一直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但对方却始终表示刘某没有完成任务,无法结算佣金,并要求刘某继续刷单。越想越不对劲,刘某赶紧到派出所报警求助。(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沈希)

标签:兼职;风险提示;无聊时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