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汉抽烟不小心点着了房子 还把邻居家烧成了废墟
2019-04-03 16:3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没得命!失火啦!”3月31日上午7点20分许,海陵城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引江花园6号楼一户住宅起火。民警赶往现场后了解到,失火的是引江花园6号楼203室的韩某。82岁的韩某独自居住。

  当天早上,韩某在家点了支烟,没抽完就扔进了房间的垃圾桶内。之后,韩某收拾东西准备出门时,发现房间里很多烟,还以为是外面下雾了,并没有在意。没想到过了会,烟雾越来越大,韩某这才意识到是着火了,立马拿起热水瓶,想用水去灭火,可是,火势迅速蔓延,点燃了床单,韩某吓得两腿发软,连忙大喊救命。

  不久,韩某被及时赶到的邻居拉出了火场。消防队员很快将火扑灭。所幸,韩某头发被烧焦,面部被灼伤,并无大碍。由于韩某居住的都是老房子,这场大火不仅将自己家烧个精光,还波及了邻居,隔壁邻居家被烧成一片废墟,韩某还将面临巨额的赔偿。

  当前正值春季大风天气,易燃易爆危险品、电气设备、汽车、居民住宅、柴草堆垛等极易引发火灾。民警提醒:要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和房前屋后的可燃物,防止发生自燃。有吸烟习惯的朋友不要卧床吸烟,在户外吸烟时千万不要乱扔烟头;生活中要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及时更换老化电器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使用液化气、天然气时不要中途外出,更不要让小孩随意触碰燃气设施;用完后,及时关闭开关,避免气体泄漏;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在家庭中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并学会正确使用。遇有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顾文婷)

标签:电源开关;花园;邻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