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老大爷迷路到靖江 热心民警连夜帮他找到家
2019-04-02 15:3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前几天,靖江生祠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有个老大爷迷路了。民警曹峰立即赶往事发的生祠镇地藏村盛家埭,在村口的十字路边,见几名群众围着一位八九十岁模样的老人,老人正拢着双手,嘴里不停地说着:“不中用了,不中用了,不认识路了。”

  报警人老朱告诉民警,老大爷骑着装满废品的三轮车在这里转了一下午,他的泰兴口音很重,说不清具体住址,于是大家连忙报警。

  民警曹峰会几句泰兴方言,他试着和老大爷交流。问了半天,才听了个大概,老大爷是泰兴市张桥镇赵埭村人,但不知道儿女的电话。随后,曹峰决定带着老大爷去张桥镇碰碰运气,帮老人找家。

  当警车开到赵家埭村口时,热心人一眼看到了坐在警车上的老大爷,连声说:“刘大爷,你跑哪儿去啦,家里都找疯了。”随后,热心人上车带路,协助民警找到刘大爷家。

  当家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被靖江警察送回家时,一个个激动得放声大哭。随后,他们执意要留民警吃饭,曹峰婉言谢绝。(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于杭)

标签:老大爷;民警;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