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显华书院对外开放
2019-04-02 11: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显华书院外景。顾海燕 朱 其摄

  风拂满园翠,花分一室香。近日,位于靖江市人民公园原显华楼旧址的显华书院投入试运行,为该市新增一处书香馥郁的新文化地标。

  显华书院位于靖江人民公园内的西北方位,此处原为民国时期兴建的显华楼旧址。1933年,靖江旅外学生会向社会贤达募集资金,筹建“靖江图书馆”。其中,旅沪巨商陈显华慷慨捐助图书馆主楼建设的全部费用,因此主楼建成后被命名为“显华楼”。1934年9月1日,靖江图书馆正式落成开放。1937年11月,显华楼毁于日机轰炸。

  2018年,靖江市图书馆筹划在显华楼旧址重建显华书院,延续书香文脉。近日,显华书院正式对外开放,内设马洲书房、显华讲堂、读者沙龙等多个阅读空间。“显华书院将成为市图书馆总馆的核心分支机构,承担着阅读推广与文化传播的重要职能。”靖江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琦介绍,今后这里既可为展览、阅读沙龙、新书发布、阅读推广等活动提供场所,也可在日常作为读者的公共阅读区域。(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刘敏)

标签:显华;靖江市;图书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