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人 警方请您尽快给电动车上牌!
2019-04-01 17:3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前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4月15日起严管无牌电动车”的消息终于等来“官宣”了。昨天,泰州市交警支队发布通告称,4月15日起,我市将启用统一的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对符合“新国标”且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核发全省统一的电动自行车号牌;不符合者一律不予登记上牌,请广大车主在此期限前尽快给自己的电动车上牌。此外,6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未登记上牌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严查。

  据介绍,新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是去年5月份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工信部等四部门批准发布的国家标准,将从今年4月15日起实施。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新国标废除了长达19年的旧规,调整完善了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要求,意在保证大众出行安全。

  “新国标实施后,对于不符合该标准的电动车将禁止上牌。”该负责人说,因此,4月15日前,符合旧国标且在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携带车辆及相关资料,到就近的交警支队电动自行车登记点或到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便民服务点免费登记上牌,需要注意的是,派出所从4月1日起开始受理电动车办牌业务。对于不符合“旧国标”、不在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内的无牌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携带车辆及相关资料,到住所地辖区派出所便民服务点由工作人员记录车辆及所有人相关信息后,将免费发放临时信息牌,办理时间为4月1日起至4月14日止。该临时信息牌的过渡期为5年,过渡期届满后不得上路行驶。

  据介绍,自今年6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未登记上牌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严查。

  此外,交警部门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投保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险,鼓励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洪桂兵)

标签: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国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