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赴泰兴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督查推进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2019-04-01 17: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委书记韩立明专程赴泰兴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调研泰兴讲话精神,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项督察反馈问题以及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等逐条梳理过堂,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研究化工行业及化工园区整治相关工作。市领导张余松、徐克俭参加活动。

  会上,泰兴市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市发改、工信、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水利、商务、应急管理和行政审批等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韩立明指出,近年来,泰兴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摸索了不少成功经验,形成了初步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也值得肯定。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调研讲话精神,落实好环境问题整改要求,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抓到实处。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定不移推动我市发展理念大提升,发展方式大转变,发展矛盾大化解,发展面貌大改善,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韩立明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暴露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个不少、一个不漏、一个不差地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一个一个对账销号,坚决不留盲点,确保问题及时规范整改到位。要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着力强化固废监管处置,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要举一反三,透过现象看本质,寻找客观规律,强化源头治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完善制度,推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责任化地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和安全生产问题。要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发展,紧紧抓住全国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试点这一契机,扎实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抓好排污口综合整治,抓好生态空间管控,不断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真正实现整治“一盘棋”、管控“一张图”,花大力气守护好一江清水。

  韩立明指出,在保障措施上,要全面梳理工作机制,坚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把化工园区整治、环境标准提高、问题整改的资金保障放在第一位,创新思路举措,整合资源,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要大力度推进环境基础设施硬能力和安全环保监管软实力建设,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环境基础设施,加大安全、环保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能力水平,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潘荣进)

标签:生态环境;整治;环境问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