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舌尖上的兴化”——第二届“兴化民厨土菜大赛”开幕
2019-03-29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泰州讯(吴俊翔 王璐 卞艳斐)3月29日上午,“吾悦广场杯”第二届“兴化民厨土菜大赛”在兴化经济开发区拉开帷幕,127道菜品竞相展示,角逐最具里下河特色的精品乡土美食风味。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龙宣布大赛开赛。兴化市政府党组成员曹伯高介绍赛事情况。

  本届大赛由该市发改委、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丰富2019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活动内容,充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助推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展示一批具有里下河特色、土生土长、原汁原味的精品乡土美食,提升兴化对外影响力、知名度,打造地方特色美食名片,同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民间厨艺能手的创业热情。大赛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荐选手参加,共推荐筛选出127道参赛菜品。

  据悉,比赛分两天进行,共10个场次,制作菜品为指定菜、自选菜和创意菜三种:指定菜为一道“肉圆类”菜品;自选菜在《味蕾上的故乡——兴化乡土菜》精选的30道菜品中选择1-2道;创意菜以土生土长、乡土食材为烹饪原料,以本地传统烹饪方法加工制作1-2道特色菜品。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同时,将根据乡镇组织情况和选手获奖情况综合评出组织奖,设综合一等奖4个、综合二等奖6个、综合三等奖8个。

  此外,本次赛事作为该市乡土特色菜肴的比拼推广平台,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选手,相关部门将予以颁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并充实更新到该市乡土人才库中,优秀菜品还将编印成册对八方游客进行宣传推介,让兴化土菜载着油菜花的芳香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