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虹桥镇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再发力
2019-03-29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泰州讯(徐华 王姝文 孙纪刚 储林滨)连日来,泰兴市虹桥镇各村组织开展违规建设殡葬设施排查整治工作,营造殡葬改革的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泰兴市虹桥镇各村深入推进违规建设殡葬设施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清理乱埋乱葬现象,并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群众革除丧葬陋习,树立厚养薄葬的新风尚。至目前,全镇已清理乱埋乱葬近3000个,新增骨灰进公墓132个。

  虹桥镇建有镇级公益性公墓2座、村级公益性公墓8座,新建集中守灵中心1个,基本实现公益性公墓全覆盖,为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从去年开始,该镇将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作为推进殡葬改革的重要内容,并研究制定了专项考核意见,明确了专项整治的重点、时限,镇民政办牵头严格督查各村推进情况,并将结果作为经费补助及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两年累计清理乱埋乱葬10382个,新增骨灰进公墓1308个,全镇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已无坟头。对新死亡人员家庭,各村主动对接、迅速介入,积极开展疏导、劝慰、安葬等工作,推动了殡葬惠民政策有效落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